企業社會責任輔導系列

BSCI商界社會責任倡議

如同SA 8000精神,BSCI更加關於於勞力密集的製造業,在此環境下的工作者是否得到公平、合適與安全的工作條件,並藉由品牌商與通路商的力量,向供應商要求進行改善與提升。

sedex供應商道德資料交換平台

Sedex是許多歐洲品牌商與通路商,對於供應廠商之社會責任表現要求的重要手法之一。如客戶為Sedex會員,易被要求遵循其制定的標準並完成稽核,確認產品製造工廠符合其基本標準。

RBA責任商業聯盟EICC 電子行業公民聯盟

RBA前身全球電子供應鏈特定稽核標準設計組織,對於公司的人權、工安、環境、道德與管理,都是檢視要點,也是近年來科學園區各大電子廠處理的首要任務!

WalMart驗廠-供應商標準

Walmart (沃爾瑪)針對其供貨廠商的管制標準。對於廠商的品質、人權、反恐三大重點進行要求,想打入Walmart通路不可不知!

Apple供應商行為準則驗廠稽核

依循Apple的供應商行為準則,完成Apple驗廠成為Apple供應鏈的一份子!Apple建立「供應商行為準則」,現行最新版為4.4版,2018年生效。

SA 8000:2014社會責任管理系統

SA 8000:2014社會責任管理系統,國際間公認的社會責任與人權認證標準,旨在於維護勞工工作條件與人權,盼以此改善全球勞動者的環境。

WCA-ITS工作場所環境評估標準

WCA工作場所環境評估標準為全國公證(Interek,亦稱ITS)發展制訂之社會責任驗廠標準。許多國際品牌與買家依此要求作為更有效的管理措施,來評估供應商的工作環境。

利豐驗廠(Li&Fung)供應商行為準則

利豐驗廠確保供應廠商符合集團制定之標準,完成驗廠方可作為合格往來廠商。依據利豐供應商行為準則,供應商社會責任稽核應符合管理系統、勞工條件、健康與安全、環境管理與商業道德五大面向之要求。

WRAP國際社會責任認證

WRAP國際社會責任認證組織,適用於紡織相關業者的認證標準。亦著重於維護勞動條件、環保與反等等議題,盼以此改善全球勞動者的環境。

Microsoft 供應商行為規範

Microsoft 供應商行為規範(Supplier Code of Conduct-SCoC)。Microsoft期望供應商透過遵循「Microsoft 供應商行為規範 」,並依此訓練員工,以提升供應鏈正面良好的工作環境。

EcoVadis 企業社會責任評估

EcoVadis審核方法是根據國際CSR標準建構,包含ISO 26000、GRI全球報告倡議、聯合國全球盟約等基礎建置。EcoVadis旨在透過控制供應鏈風險,來改善企業的可持續性和社會責任表現。

Amazon 供應鏈標準|驗廠標準

Amazon 期望在 Amazon Store 販售或提供給 Amazon 的所有產品,其製作與生產均符合Amazon供應鏈標準。即使此供應鏈標準高於當地適用的法律要求,供應商也必須遵守。

Disney 迪士尼製造商行為準則

Disney 迪士尼製造商行為準則,想製作關於迪士尼任何商品的廠商,必需取得生產授權,並確認符合其行為準則,其中不乏勞動、人權與環境條件之要求。

ICTI國際玩具工業理事會準則

ICTI國際玩具工業理事會準則,適用於玩具產業的認證標準。藉此標準向消費者保證供應廠商的產品是在安全和人道的環境中製造出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