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azon 供應鏈標準|Amazon驗廠標準

Amazon CoC 供應商行為準則

Amazon 全心致力於確保提供之產品與服務是以尊重人權與環境的方式產出,並保護員工的基本尊嚴。Amazon將與同樣致力於遵守這些原則的供應商合作,並針對 Amazon 和 Amazon 子公司之產品與服務的供應商設立嚴格的標準。這些標準來自於聯合國工商企業與人權指導原則和國際勞工組織核心公約 (ILO),包括 ILO 工作基本原則與權利宣言和聯合國世界人權宣言。解讀這些政策時,Amazon遵循 ILO 指導資料與定義。

Amazon 期望在 Amazon Store 販售或提供給 Amazon 的所有產品,其製作與生產均符合下述供應商行為準則 (簡稱 「供應商準則」) 中的規定。Amazon亦期望供應給Amazon 商品與服務的所有供應商都遵守本供應商準則,即使本供應商準則的標準高於適用的法律要求,供應商也必須遵守。

1. 包容性:本標準適用於所有員工:不分種族、膚色、國籍、性別、性別認同、性向、宗教信仰、殘疾、年齡、政治觀點、懷孕、移民狀況、族裔、階級、婚姻或家庭狀況或類似的個人特質。

2. 持續改進:Amazon 採取持續改進的政策,並致力於與供應商合作,努力改善其員工與工作場所的保護措施。

3. 供應鏈職責:為確保這些標準能在整個供應鏈逐級實行,Amazon期望供應商在本身的營運與供應鏈中持續監督及執行這些標準,並採取改善措施,以符合或超越我們的期望。

勞工權利

1.青年勞工:Amazon 決不允許僱用童工。

2.工讀生:Amazon 支持有助於達成學生教育目標的合法工作場所學徒計劃,並遵守 Amazon 供應商準則和適用的當地法律。

3.非自願勞動、人口販賣及奴隸制:Amazon 之供應商不得有強迫勞動行為,包括但不限於:奴隸、囚禁、契約束縛及奴工制或其他方式。

4.移民員工:Amazon 期望供應商特別關注本國籍與外國籍移民員工所面臨的剝削風險,並根據這些相關標準確保移民員工不會受到歧視。

5.薪資與福利:供應商必須準時支付員工薪資,並提供不低於適用法律規範的薪酬 (包括加班費及福利)。

6.工作時間:Amazon 期望供應商定期監督工時,以確保員工的安全、健康及福利。

7.反歧視:Amazon 之供應商不得基於種族、膚色、國籍、性別、性別認同、性向、宗教信仰、殘疾、年齡、政治觀點、懷孕、移民狀況、族裔、階級、婚姻或家庭狀況或類似個人特質,於僱用關係及工作實務做法中有任何歧視行為,包括但不限於:求職、晉升、工作分配、培訓、薪資、福利及解僱。

8.公平對待:所有員工均必須受到相同的尊重並以尊嚴對待。

9.結社自由:Amazon 期望供應商尊重員工根據自己的選擇來建立和加入組織的權利。

健康與安全

1.健康與安全:Amazon 期望供應商為員工提供安全健康的工作環境。

2.職業安全:供應商必須監督員工可能會接觸的潛在安全危害,並透過適當的設計、工程及行政管制、預防維護及安全工作程序以及持續進行的安全訓練,辨識、評估及控管這些危害。

3.體力勞動工作:供應商必須持續辨識、評估及控管體力勞動工作,以確保員工的健康與安全不受危害。

4.緊急狀況的準備與因應:供應商必須識別和規劃有可能發生的緊急狀況,並實施及訓練其員工執行應變系統。

5.機械安全防護:供應商必須實施定期機械設備維護計劃。

6.環境衛生與宿舍環境:供應商必須為員工合理提供乾淨的廁所設施及飲用水。

環境保護

1.環境保護:供應商必須遵守適用環境法律;建議供應商尋找機會,不只是達到法規遵循的基本義務,還要超越標準,朝著在其整個營運過程中整合永續做法的方向邁進。

2.能源消耗與溫室氣體排放:建議供應商尋找提升能源效率的方法,以及盡可能減少其能源消耗和溫室氣體排放。

3.環境保護許可證及記錄保存:供應商必須取得所需的各項環境保護許可證、核准及登記並保持其有效狀態,同時遵循適用的營運與報告相關要求。

4.有效管理及處置有害物質:供應商必須有效確認及管理安全處理、運輸、儲存及棄置化學品與有害環境之物質,包括為員工提供關於安全處理與棄置有害物質的適當訓練。

衝突礦產與土地所有權

1.衝突礦產:Amazon 承諾避免使用於剛果民主共和國或毗鄰國家造成衝突加劇的礦產。

2.土地所有權:請供應商務必尊重個人、原住民和地方社區的合法土地所有權。

道德行為

1.反賄賂:Amazon的供應商不得基於任何理由對任何人進行賄賂,無論是政府官員或民營機構皆然。

2.反貪腐:供應商必須遵守適用的反貪腐法律,包括美國境外貪腐行為法及英國反賄賂法,且絕不得代表Amazon 賄賂政府官員。

3.檢舉申訴管道與揭弊者保護制度:Amazon 期望供應商妥善保護檢舉員工的身分,且禁止對提出申訴事件的員工採取任何報復行為。

4.資訊公開:Amazon 期望供應商保存並維護完整且正確的工作條件相關記錄 (例如薪資和工時記錄)。

管理制度

1.管理制度:Amazon 期望供應商採用可促進持續改善的管理制度,並確保遵守適用法律與本供應商準則。

2.教育訓練:Amazon 期望供應商為主管與員工提供適當的教育訓練計劃,以落實本供應商準則中的各項標準,並遵守適用的法律要求。

3.溝通傳達與員工意見回饋:Amazon 期望供應商將 Amazon 的各項政策、做法及期望,以清楚而正確的方式向員工傳達並給予教育。

4.文件與記錄:供應商必須以完全遵守適用法律要求的方式來建立、保存及處理業務紀錄,且必須有適當的保密性措施來保障隱私。

想成為Amazon供應鏈一員,但不知道從何準備

沒關係,任何關於Amazon供應鏈標準問題歡迎聯繫捷思顧問!

客服信箱:service@jsconsulting.com.tw

諮詢專線:0800-020-500

直接填寫下表線上留言

進一步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