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驗廠稽核|Apple供應商行為準則 最新4.9版

Apple驗廠稽核|Apple供應商行為準則最新4.9版

依循Apple的供應商行為準則,完成Apple驗廠成為Apple供應鏈的一份子!

Apple為全球最具影響力的品牌之一,對於全球社會責任的投入更是不餘遺力。Apple建立「供應商行為準則」,現行最新版為4.9版,2022年12月生效

透過供應商行為準則來實踐整個供應鏈之人權、環境保護和健全的商業實務方面的承諾。以尊重並維護尊嚴的方式對待勞工、節約使用地球資源,都是製造Apple 產品時的基本原則。

Apple與RBA(前EICC)關聯與相關國際標準

Apple同時也是RBA責任商業聯盟(前EICC)的會員,可發現「供應商行為準則」與「RBA行為準則」有許多共同重要的精神。

此外也參考了英國道德貿易組織的標準、國際勞工組織 (ILO) 的國際勞工標準、聯合國關於企業和人權的指導原則、社會責任國際的標準、SA 8000、《國際勞工組織安全與健康實施准則》、美國消防協會的規定、《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跨國企業准則》、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的受衝突礦產影響地區和高風險地區礦業責任供應鏈盡職調查指導方針以及 OHSAS 18001(現為ISO 45001)等標準,結合國際最重要的幾項社會責任議題相關標準而成。

Apple供應商行為準則(SR CoC) 4.9版

Apple供應商行為準則與RBA責任商業聯盟行為準則有五大主題相呼應,五大主題如下:

  1. 勞工權益與人權
  2. 健康與安全
  3. 環境保護
  4. 道德
  5. 管理系統

此外,另包含了一項反恐與供應鏈安全議題C-TPAT:若供應商為 Apple 運送產品到美國,供應商均應遵循 C-TPAT 安全程序。關於C-TPAT點此看專文介紹

 

捷思企管如何協助輔導Apple供應商行為準則系統建置

最多企業選擇Apple供應商行為準則輔導訓練方案

  1. 教育訓練-Apple行為準則宣導課程
  2. 教育訓練-Apple行為準則、驗廠實務與內部驗廠稽核課程
  3. 專案輔導-Apple行為準則對應制度建立輔導專案

免費諮詢Apple供應商行為準則輔導/訓練規劃!

進一步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