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回收標準(GRS)與回收聲明標準(RCS)

Global Recycled Standard (GRS) Recycled Claim Standard (RCS)

全球回收標準與回收聲明標準

GRS認證與RCS認證是許多國際大廠選擇紡織品供應商時要求需取得的回收聲明/標準,捷思企管顧問協助客戶建立管理系統,取得認證與訂單!

什麼是GRSRCS呢?

GRS(Global Recycled Standard)為TE(Textile exchange)紡織交易所推出,規定了回收內容、採購生產銷售監管、社會責任和環境實踐以及化學品限制的要求;GRS希望增加產品中回收材料的使用,並減少在生產過程中對於環境造成的危害。

RCS(Recycled Claim Standard )亦為TE(Textile exchange),在2013年推出的回收標準,用於使用了再生原料的產品提供認證的依據。

以上兩項標準皆為可申請第三方驗證,並取得證書之國際標準。

GRS與RCS的差異?公司該申請哪一種認證呢?

RCS GRS
產品中回收材料比例 ≥5% ≥20%
審核重點 1.產品回收成分 1.產品回收成分

2.社會責任

3.環境要求

4.化學品管理

現行版本(2021年) RCS 2.2 GRS 4.2(預計2021年改版)

根據上述之對照表,企業可按自身產品的條件與需求,決定申請哪一種認證。

公司可以在產品上加上GRS或RCS logo或標籤嗎?

若產品上需要標示GRS或RCS,需符合以下要求:

RCS GRS
標籤 RCS 100 RCS Blended GRS
要求 回收成分≥95% 回收成分5%-95% 回收成分≥50%
標籤圖示

 

通過GRS或RCS認證之效益?

企業通過認證後可預期有以下效益:

1.提升客戶對公司產品環保、綠色的評價。

2.產品接軌國際標準。

3.強化企業品牌形象。

4.導入國際認證標準,提升組織內之環保管制。

5.取得潛在國際客戶之訂單。

GRS4.0與RCS2.0英文條文標準下載(來源:Textile exchange

最新GRS4.2英文條文標準下載

最新RCS2.2英文條文標準下載

聯繫捷思顧問免費諮詢服務

進一步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