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CC 國際永續性與碳驗證

什麽是ISCC?

國際永續性與碳驗證(International Sustainability & Carbon Certification, ISCC) 為德國政府資助的獨立組織,依據歐盟的再生能源指令(Renewable Energy Directive, RED)及德國的生質燃料法規基礎上,提供一套全球適用,驗證原物料和產品的永續性、供應鏈可追溯性及溫室氣體排放和減量的系統。

ISCC與RED關聯性

歐盟的可再生能源指令 (RED) 旨在促進歐洲聯盟成員國之間的可再生能源使用,並訂定了明確的目標和框架,其中一項是促進生物燃料和其他生物質材料的可持續性,並確保它們的生產不會對環境和社會產生不利影響。

為了確保這些要求得到遵循,歐盟的可再生能源指令(RED)需要一套全面、可靠和獨立的驗證機制。而ISCC正是為此因應而生,ISCC提供了一個詳細的標準規範,用於確定生物燃料和生物質材料的生產過程是否符合可持續性和減少碳排放的要求。

簡單地說,歐盟需要確保其可再生能源政策得到有效實施,而ISCC則提供了實現此一目標所需的工具和方法。

ISCC重要性

ISCC不僅是一張證書或一個標籤,它也被歐盟所有成員國認可。這是一個讓企業向全球市場展現其對可持續發展的承諾的機會。在現今這個資訊透明、消費者更加重視綠色消費的時代,通過ISCC驗證也就等於為自家產品打開了國際市場的大門,同時也讓品牌形象更加正面。

ISCC的適用範圍

無論是生物能源、食品、飼料,還是技術市場,ISCC都提供了一個確保其可持續性的標準框架。這意味著,無論企業的產品是什麼,都可以找到一個適合的驗證項目。

ISCC為不同產品和目標市場提供了幾種不同的驗證項目,企業要選擇哪種項目來做驗證,取決其目標市場的要求。其中,ISCC EU與ISCC PLUS是現在最多公司詢問的兩種驗證項目。以下就簡單介紹其中差異:

📗ISCC EU:適用於進入歐盟市場的生物能源,包含各種類型的農業和林業原料、廢物和殘渣、沼氣和藻類。ISCC EU可驗證的産品種類包括但不限於:
  • 生物質燃料,如生物柴油、生物乙醇和生物甲烷
  • 生物基化學品,如生物基聚酯和生物基聚氨酯
  • 食品用途和飼料原料,如大豆、棕櫚油和玉米
  • 木材和紙漿,如杉木、雲杉等軟木材、紙張和紙漿
  • 生物燃料和熱能,如生物質燃料和生物熱能等
📗ISCC PLUS:適用於全球各行各業,所有的生產商、貿易商均可申請這個驗證,目前被廣泛應用於玩具、眼鏡、電子產品、傢俱、家居用品、食品、飼料、能源等。

對於想要進軍歐盟市場的台灣企業,ISCC EU是首選。而對於那些尋求更廣泛的國際市場,或者在其他領域進行業務的企業,ISCC PLUS則提供了更多的選擇。

ISCC如何驗證

ISCC是針對整個供應鏈的驗證系統,整個供應鏈的可追溯性與可持續性是ISCC驗證過程的核心。也就是說你公司生產生質能源產品若要取得ISCC驗證,包含你的上游供應商(可能是農場、種植點、收集回收儲存的倉庫,到中間的精煉廠、貿易商、倉儲、物流等)這些運輸過程、製造過程、都需要詳實記錄並通過檢驗。

ISCC驗證步驟

1.確定想要驗證的永續發展材料或產品的具體品項和其來源,並明確定義驗證的範疇。
2.選擇合適的驗證機構(CB)進行合作。(台灣目前有BVCU具有資格)
3.前往ISCC官方網站進行註冊,並仔細填寫ISCC申請表格。
4.成立專案小組,按照ISCC的驗證指引建立完善的管理系統。若需要專業的協助,可以請外部專業顧問團隊,例如「捷思企管」。
5.建立一套完整的溯源管理機制,確保可再生材料的合規性。
6.完成所有準備工作,準備申請正式稽核。成功通過稽核後,公司將獲得正式的ISCC驗證證書。
7.獲得驗證後,公司需要遵守先前建立的管理系統進行永續發展材料的生產、儲存和銷售流程。
8.公司可以合法合宜地使用ISCC的官方LOGO和相關聲明,向外界展現您的企業社會責任和環境承諾。

捷思提供ISCC申請、驗證輔導服務

立即諮詢「ISCC國際永續性與碳驗證」

進一步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