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Q國家品質標章

SNQ國家品質標章|SNQ計劃書撰寫

什麼是SNQ國家品質標章?

SNQ國家品質標章(Symbol of National Quality)過去是由國家生技醫療產業策進會(生策會),現為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生策中心)召集全台160位生物科技、營養、醫療領域最具權威的產官學專家,透過嚴謹專業的階段審查(行政審、書審、簡報審甚至實地考察)評估認證產品或服務的安全與品質,最後要通過高分才可以取得國家品質標章。

然而為確保榮獲國家品質標章的廠商能持續精進品質與安全,SNQ國家品質標章有效期限只有一年,堅持為消費者的健康做最嚴謹的把關,未來民眾選購食品、藥品、醫療器材、醫療服務等等時,只要認明國家品質標章就可安心選購。

SNQ認證範圍

營養保健食品、防疫產品、化妝品、寵物食品、醫療器材、醫療週邊服務、長照服務、藥品、醫療技術與護理照護等等。

SNQ 申請資格

凡於國內、外設立登記之相關機構(含製造、輸入、代理商)之生物技術、生醫產品與醫療照護服務皆可提出申請。

申請類別:目前可申請的類別分十大類

◆營養保健食品類 ◆防疫產品類 ◆化粧品類 ◆醫療保健器材類 ◆寵物產品類

◆醫療院所類 ◆護理照護服務類 ◆醫療週邊類 ◆長照類 ◆藥品類

SNQ認證程序 (以產品類為例)

通過SNQ的好處

  • 提升市場競爭力及企業形象
  • 強化消費者對自家產品及服務的信心,進而提升購買力
  • 符合國內食品安全要求或醫療服務品質
  • 可作為選擇優良品質供應商的參考依據
  • 提升產品知名度,便於拓展銷售通路

誰適合適合取得SNQ國家品質標章?

凡是想要證明產品與服務優於競爭對手的生物技術、保健食品、生醫產品與醫療照護服務的企業都可以申請。

SNQ認證的保健食品跟健康食品認證(小綠人)有何不同?

健康食品是經衛生福利部針對安全性、功效性與安定性去檢驗認證,符合健康食品相關規範,並通過審查給予健康食品字號之產品,才能稱為「健康食品」。相較於健康食品認證,SNQ標章的審核標準主要分為五項:公司營運、產品特色、實用效益、品質管制及安全性。SNQ的審核會比較偏向於原料來源與產品製成方面的品質管制,產品有效性只是評估項目之一並非全部。這兩個認證都具有一定的公信力。但「健康食品認證」強調的是產品有效性的認證;「SNQ國家品質標準」則是偏向產品品質的控管。

捷思提供SNQ申請、計劃書撰寫、制度輔導服務

立即諮詢「SNQ國家品質標章」

進一步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