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BA 8.0 認證分級機制

RBA 8.0 VAP認可計劃

RBA/EICC認為完成各項稽核要素深具挑戰,同時肯定積極改善各項稽核缺失、對社會與環境責任予以承諾的企業。透過RBA VAP認可計劃,得以識別與鼓勵對於社會責任追求卓越的企業。

RBA VAP認可計畫分為白金、黃金、銀級三種結果,各等級需要滿足下列條件:

白金級:VAP獲評200分以上,完成所有缺失改正。
黃金級:VAP獲評180分以上,完成優先和主要缺失改正。
銀級:VAP獲評160分以上,完成優先缺失改正。

RBA/EICC VAP認可計劃精選常見問題!

問題:什麼是RBA/EICC VAP認可計劃?

為了努力擴大現有的VAP認可計劃,並鼓勵改善VAP中的稽核結果,當矯正行動計劃在缺失改正追蹤稽核完成和驗證後,提供三種等級的認可。 應注意的是,EICC VAP認可不是EICC認證或保證該廠沒有問題。

問題:為什麼RBA實施VAP認可計劃?

RBA/EICC旨在推動持續改進,並認同到在稽核後積極改善缺失的努力,這些改善助於工人、環境與整個電子業。 VAP透過第三方稽核及其獨立的第四方全球品質確認,確保稽核單位、稽核員與世界各地區的RBA/EICC準則保持一致性。

問題:CMA或AMA是否有資格獲得RBA VAP認可?

不是。只有完整的VAP初始稽核,並在RBA-Online和VAP缺失改正追蹤稽核中提交的矯正行動計畫,才有資格獲得認可。

問題:在童工或強迫勞動中有優先缺失的工廠,是否可符合RBA VAP認可計劃?

是的,如果工廠完成改善童工或強迫勞動的優先缺失,並通過缺失改正追蹤稽核者仍可獲得認可。在童工或強迫勞動中具有優先缺失的工廠,在未來12個月內需接受突擊稽核。如果發現強迫勞動或童工的證據,認可將被撤銷。

問題:RBA/EICC VAP認可的有效期多長?

兩年,從初始稽核的結束會議起算。

問題:RBA/EICC VAP認可結果的形式?

受到認可將收到RBA執行董事的信、一份電子認可文件、一份牌匾。

問題:RBA/EICC VAP認可結果可以向的客戶宣告嗎?

可以的。本認可證明企業了對RBA行為準則的承諾。認可得向客戶,投資者,員工或任何利害關係人宣告。但需注意認可是針對單一的、特定廠址,並且具有效期限。

問題:RBA/EICC VAP認可資格會被撤銷嗎?

如果發現任何偽造資料或有欺騙情事導致無效的稽核,認可將被撤銷。

註:

用辭說明

VAP(Validated Audit Program):RBA正式的稽核流程

CMA(Customer Managed Audit):由受審方的客戶監督的稽核

AMA(Auditee Managed Audit):由受審方自行監督的稽核

用辭翻譯

RBA VAP Recognition Program:本文編譯為「RBA VAP認可計劃」

CAP(Corrective Action Plan):本文編譯為「矯正行動計畫」

Closure Audit:本文編譯為「缺失改正追蹤稽核」


進一步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