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25年ISO 9001新版修訂預告

2025年ISO 9001新版修訂預告 近期ISO 國際標準化組織第 176 號技術委員會(TC176)在盧安達吉加利召開了一系列會議,主要協商和討論 ISO 9001 標準的升級問題。 根據ISO 9001修訂工作時間表,已於 2024 年 1 月啟動修訂,將經歷 WD(Working Draft)、CD(Committee Draft)、DIS(Draft International Stan

閱讀更多 »

RBA 8.0行為準則下載|8.0改版差異分析 |RBA開課資訊

RBA 責任商業聯盟每三年進行一次行為準則的調整,最新的修定程序已於2022年展開,根據分析結果修訂行為準則8.0版。

本次8.0改版於勞工、勞工、健康安全、環境、道德、道德、管理系統,皆有變化,總共超過20處的修訂變化,包含新增、刪除、調整,其中又以「勞工」主題最多(新增7項、刪除1項、調整2項)。下列們就來看看有哪些改變重點!

閱讀更多 »

【驗證新聞】特捷創新工程取得SGS ISO 45001證書,展現卓越職安衛管理水準

特捷創新工程持續展現對職業安全衛生的重視。繼ISO 9001後再次指定捷思企管周顧問協助建置ISO 45001管理系統。特捷創新工程視職業安全衛生為企業發展不可或缺的一環,積極推動員工參與管理系統的建置。透過與周顧問的合作,同步檢視半導體工廠承攬作業和危害議題,並提出實務改善方案。

閱讀更多 »

證交所修正永續報告書辦法,上市公司永續報告書今年最晚可至8月底上傳!

臺灣證券交易所日前宣布對「上市公司編製與申報永續報告書作業辦法」進行了重要的修正,並自公告日起實施 。為符合金管會發佈的上市櫃公司永續發展行動方案(2023年),同時參考國際永續資訊揭露趨勢。證交所此次修正主要針對第2條至第5條等五個條文進行了修改,旨在強化公司永續報告的編製與揭露要求。 修正亮點: 1.董事會參與強化: 修正後的第2條強調永續報告書的編製宜經董事會決議通過,凸顯公司對永續報告書的

閱讀更多 »

EcoVadis認證訓練

捷思顧問提供EcoVaids社會責任評估系統認證訓練課程,針對企業永續ESG政策、執行措施、「勞工」、「道德/公平競爭」、「環境」、「供應鏈管理」等面向進行訓練課程,解析問卷內容,協助企業準備認證。

閱讀更多 »
Productivity

提升工作效率必修課!時間管理與生產力提升課程

2024年課程:掌握高效工作重點!透過時間管理與生產力提升提升自我工作效率!捷思企管講師透過時間管理、精力管理、專注力管理來提升工作效率!課程結合正念(Mindfulness)、腦神經科學研究等理論,加上實作演練,讓學員找到個人提升工作效率的關鍵!

閱讀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