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BA VAP 7個常見問題|VAP FAQ

RBA VAP 常見問題|VAP FAQ

不論是準備申請RBA VAP,企業總碰到許多問題,捷思顧問整理出VAP 7大常見問題。

RBA VAP FAQ

1. 什麼是VAP驗證稽核計畫(Validated Assessment Program)?

VAP是一種行業解決方案,旨在為企業提供風險識別和推動改進的保證以及供應鏈中勞動力、道德、健康、安全和環境條件的強大管理系統來改善業務實踐。由RBA核准的獨立第三方稽核公司提供對供應商,潛在供應商和/或公司自身設施的現場審核。

2. VAP流程如何運作?

RBA VAP流程有五個主要步驟,所有這些步驟都由APM指導。

第1步:發出申請- 公司要求對供應商或其自己的工廠進行現場稽核,並開始簽訂合約。

第2步:計劃 – 與選定的稽核公司確定成本和時間安排。

第3步:現場稽核

第4步:報告 – 確保稽核品質保證與VAR的發佈。 此步驟包括規劃改正行動計劃(CAP)的管理。

第5步:跟進 – CAP管理和關閉稽核驗證。

3. 誰擁有驗證稽核報告(VAR,Validated Audit Report)?

VAR由受稽核方擁有。

受稽核方可提供VAR給他的客戶,並確保VAR結果用於行業範圍的匯總和報告。

4. VAR可以分享給多個客戶嗎?

可以由受稽核方自行決定是否共享VAR。

透過RBA ONLINE進行此操作,也可減少與避免重複性的稽核。

5. 驗證稽核費用是多少?

費用計算包含工廠的規模和複雜性,成本會有所不同。

6. 驗證稽核報告有效期多長?

VAR有效期最長為兩年。

7. 稽核核日期何時安排?

一旦提出申請,由APM和受審核方分配的審核公司可以確認雙方同意的日期。

受審核方的感興趣的客戶可以直接向受審核方請求特定的目標日期。確認時間表是APM管理的合同過程的一部分。

更多RBA相關資訊

RBA VAP相關介紹:https://jsconsulting.com.tw/eicc-5-1/

RBA SVAP介紹:https://jsconsulting.com.tw/rba-svap/

進一步諮詢RBA輔導/訓練相關問題

進一步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