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思顧問受邀至監察院進行國際社會責任準則暨RBA行為準則訓練講座

感謝監察院邀請捷思顧問團隊進行國際社會責任準則暨RBA行為準則訓練講座

監察院透過本次專題講座訓練課程,瞭解國際社會責任關注要點與實際落實展現方法,以電子業最常見的標準RBA(責任商業聯盟)行為準則為例,在探討社會責任、環境及人權議題,更能夠與國際接軌同時具備前瞻性。

社會責任與人權表現的提升,除了透過企業的力量展現外,人民的意識與行為及政府機構法律強制力及各項資源的配置,都是整個國家環境提升社會責任與人權重要支柱。

國際社會責任標準關切哪些重點?

以受社會責任關注程度最高的角色「企業」來看,社會責任不只是關切產品如何生產,同時也在意產品與服務提供的過程,企業是否能充分、適切、有效地控制下列4大議題(內容列舉):

勞工條件與人權:合適的工作時間/薪資、反對歧視、自由選擇職業、集會結社自由…等。

工作安全:工作場所危險性、適當的安全防護措施、緊急事件處理措施…等。

環境保護:降低污染衝擊、資源節用、減碳…等。

商業道德:誠信經營、隱私保護、公平交易與競爭…等。

更多國際社會責任標準訓練課程與專案規劃,立即聯繫捷思顧問!

常見國際社會責任標準:「點選瞭解各項社會責任稽核標準」。

RBA資訊:「點選觀看RBA責任商業聯盟詳細介紹」。

客服信箱:service@jsconsulting.com.tw

諮詢專線:0800-020-500

直接填寫下表線上留言

進一步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