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SCI驗廠認證,中小企業最常見的社會責任行為準則

BSCI驗廠,社會責任驗廠對企業有什麼影響?

對於產品供應商的企業來說,必需符合BSCI原則並完成稽核驗廠,才可能接到特定客戶的訂單,特別是欲開拓歐美市場的供應商,更不可忽視BSCI!

BSCI具有11項原則,「結社自由與集體談判權」、「公平報酬」、「職業健康與安全」、「保護青年工人」、「無強迫勞動」、「道德的商業行為」、「不歧視」、「合適的勞動時間」、「不僱用童工」、「無缺乏保障就業」、「環境保護」。

BSCI是什麼?

在全球化的背景下,零售商,進口商和品牌商來源於世界各地供應公司的產品。其中許多地區與國家法律對勞工的保護不足或執行不力。為了解決這個問題確保供應商對社會責任表現,BSCI也因應而生。

商業社會責任倡議(BSCI)支持全球供應鏈推動社會責任符合性與改進。BSCI執行保護工人權利的國際勞工標準原則,如國際勞工組織(ILO)公約和宣言、聯合國工商企業與人權指導原則、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

BSCI的推動,也減少零售商、進口商和品牌以及供應鏈製造商不必要的重複稽核過程與成本,同時具下列特性:

  • 單一的行為守則
  • 單一的執行系統
  • 適用於所有零售商,進口商和品牌公司
  • 適用於所有類型的產品
  • 適用於所有採購國

企業完成BSCI稽核的難處

1.BSCI驗廠準則遠多於法規要求事項。

  • 例如:即便定期進行消防安檢,BSCI對現場有更多嚴格於法規之要求。

2.文件記錄量繁多。

  • BSCI查核完整需準備之文件記錄可達上百項。

3.推行人員不熟悉稽核要求。

  • 許多公司都認為已經「依照規定」進行,實際上仍對規範僅「片面瞭解」造成缺失。

4.現場設施未做改善。

  • 稽核過程並非只有文檢審查,企業不了解BSCI準則現場管理要求之規範,出現重大缺失的風險。

BSCI稽核重點與捷思顧問輔導協助

稽核重點1-現場訪視:檢視作業現場是否具有高度危害健康安全風險、環境之疑慮。

捷思顧問協助:消防設備管理、廢棄物處理、電氣設備檢視、逃生動線建議…等。

稽核重點2-文件檢查:查核工廠是否有建立符合社會責任精神運作之管理辦法與政策。

捷思顧問協助:社會責任政策辦法、員工健檢、化學品使用管制、個人防護用品程序、童工保護、反歧視政策規範…等。

稽核重點3-員工訪談:確認員工於廠內工作與生活狀況有無遭受不當對待、是否理解公司政策。

捷思顧問協助:工作規則、加班規範、薪資計算核對…等。

稽核重點4-法規符合性:比對法規要求事項與證照是否充足。

捷思顧問協助:廠內人事資料、工作規則、出勤紀錄、工資計算討論、法規搜集與重點提醒、急救人員證照、堆高機證照、一例一休…等。

BSCI更名,FTA正式更名為amfori全球貿易協會

BSCI於2018年1月,「歐洲對外貿易協會Foreign Trade Association」已正式更名為「全球貿易協會amfori」,該名字象徵著貿易永恆不息的價值,其由古至今對人類進步持續作出的貢獻。持續推動全球貿易發展,宣揚「行商有道」。過去所熟知的FTA-BSCI變更為amfori-BSCI!

new-BSCI2018

最新BSCI行為守則海報

BSCI具有11項原則與實施要件。

更多關於amfori的資訊

現今社會對企業的期望除了必須提供高品質、價錢相宜的貨品,還應對環境維護、社會履行責任,減少破壞並注重人權。企業所面對的挑戰將愈來越艱困,amfori希望能善用過往40年來所累積的經驗,重新將歐洲對外貿易協會(Foreign TradeAssociation)定位並更名為「全球貿易協會 amfori」。

amfori官方介紹影片:

捷思企管如何協助輔導BSCI完成驗廠稽核

透過四大步驟完成稽核,課程搭配豐富的教材、實務案例與精闢解析,建構對應BSCI完整的管理制度!

進一步諮詢BSCI輔導訓練方案與相關問題:

進一步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