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O 9001認證怎麼做?10大步驟,順利完成!

通過ISO 9001認證怎麼準備?有哪些步驟?

當接到主管的訊息:公司要做ISO認證,交給你來聯絡準備吧!

這時候該怎麼辦呢?ISO認證到底是什麼?ISO9001又是什麼?立刻點選這裡連結專文認識ISO9001。

接下來該怎麼準備呢?本文介紹ISO 9001認證準備10大步驟,讓您快速掌握整個專案要點!

步驟1:瞭解概況與初期文件準備

初步瞭解公司組織架構、日常運作模式、內部使用的作業規範與表單(如已有ISO9001文件則準備現有資料),作為輔導專案規劃展開之準備。

 

步驟2:專案小組與負責人

籌組專案小組,統籌整個ISO 9001品質管理系統建置,並指定負責人員監督與負責。

 

步驟3:教育訓練1-基礎訓練

針對ISO 9001:2015條文重點精神、七大品質管理原則、PDCA持續改善精神、常見迷思破解與品質管理系統相關主題進行訓練。

專題全文請看關於ISO 9001 你應該先知道的七件事!七大迷思,一次破解! 

動畫版,請看「捷思企管頻道」立即播放!

ISO 9001條文點此觀看「ISO 9001:2015 條文中文版」。

步驟4:教育訓練2-組織背景與風險管理

ISO 9001:2015新版重點議題,瞭解組織所處環境、利害關係人要求以及風險與機會管理,鑑別出公司可能面對的問題與不足處,做下一步準備。

 

步驟5:品質政策目標制定與資源準備

瞭解可能面對的狀況後,設定政策與目標作為前進的方向,同時調配適當之人力、物力、設施設備與各項資源,作為後續建置準備。

 

步驟6:管理程序與指導書編制

依據上述步驟評估及以ISO 9001條文核心精神為基礎,同時根據公司實際狀況制定合適的管理程序與指導書。使公司同仁工作有所依據,作業流程得以保持一致、有效,其內容也適合公司現況,而非為了ISO另外做一套標準。

 

步驟7:各項文件規範執行與落實

依照公司所制定的各項規範執行工作,在此需透過內部宣導、訓練使人員熟悉作業要求,如有任何問題可再行修正。

 

步驟8:教育訓練3-內部稽核(與執行)

內部稽核是對整個品質管理系統自我檢視的一個過程,於外部驗證機構正式檢查前,透過內部稽核的進行,發現問題或需改善的部分再加以修正。

 

步驟9:管理審查

管理審查是對於整個品質管理系統進行檢討,確保系統運作過程的適用、適切與有效性,並決議改善的方向。

 

步驟10:申請稽核取得認證

最後一個階段進行外部稽核後,回覆缺失項目(若有)完成後,即可等待正式ISO 9001:2015證書!

捷思企管專案輔導計劃!協助企業輔導ISO 9001認證!

捷思顧問透過ISO 9001輔導專案,協助企業取得證書,課程搭配豐富的教材、活潑的解析、輕鬆的案例,讓ISO 9001不再那麼枯燥生硬!

最多企業選擇ISO 9001認證相關輔導方案

  1. 教育訓練-ISO 9001:2015條文與內部稽核訓練課程
  2. 專案輔導-ISO 9001:2015系統輔導專案(含訓練及制度建立)

 

捷思採用精裝版ISO 9001條文教材、受訓人員將獲頒內部稽核人員證書

企業代表、學員公開推薦心得!課程最佳口碑!

ISO9001學員心得-捷思企管

立即聯絡捷思顧問諮詢ISO 9001輔導認證專案、教育訓練

 

進一步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