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BA 8.0行為準則下載|8.0改版差異分析 |RBA開課資訊

最新!RBA 8.0 正式公告 2024年1月1日生效實施!

RBA準則下載英文版下載-RBA 行為準則8.0」、「中文版下載-RBA行為準則8.0
報名參加RBA8.0課程 RBA北中南開課資訊、企業專班2024/04/12 周五 【台中市】*確定開班*

RBA 責任商業聯盟每三年進行一次行為準則的調整,最新的修定程序已於2022年展開,根據分析結果修訂行為準則8.0版。

本次8.0改版於勞工、勞工、健康安全、環境、道德、道德、管理系統,皆有變化,總共超過20處的修訂變化,包含新增、刪除、調整,其中又以「勞工」主題最多(新增7項、刪除1項、調整2項)。下列們就來看看有哪些改變重點!

RBA 8.0改版超過20項的變化全部重點解析!

RBA 8.0改版重點 – A.勞工人權

A1將「自由選擇職業」改為「禁制強迫勞動」

各位有上過捷思顧問課程的學員,翻翻您的講義,顧問是不是上課就已經有要求寫此筆記了呢?

A1 禁制強迫勞動-勞動契約

勞動契約除了母語以外,可以改以員工可以理解的語言

A1 禁制強迫勞動-離職管理

應保存所有離職工人的紀錄 (*離職應保有的紀錄項目於課程解析)

A4 薪酬福利

強調所有工人應同工同酬

A5 將反歧視、反騷擾、人道待遇條文結合

應明確規定並向工人傳達支持反歧視、反騷擾、人道待遇這些要求的紀律政策和程序

A6 結社自由

強調工人和管理階層之間的開放溝通和直接​​參與是解決工作場所和薪酬問題最有效的方法,如果結社自由和集體談判的權利受到適用法律和法規的限制,則應允許工人選擇並加入其他合法形式的工人代表。

RBA 8.0改版重點 – B.職業安全

B1 職業安全

應採取促進性別平等的措施,例如不讓孕婦和哺乳期婦女處於可能對其或其子女構成危險的工作條件,並為哺乳期婦女提供合理的便利。

B3 工傷與職業病

應允許工人遠離迫在眉睫的傷害,並且在情況緩解之前不要返回,而不必擔心遭到報復

B4 工業衛生

增強對於為工人提供安全、健康的工作環境,並透過持續、有系統地監測

B8健康與安全溝通

健康資訊和訓練應包括有關特定對象的風險內容,例如性別和年齡進行考量

RBA 8.0改版重點 – C.環境

C2 將「預防污染與節用資源」改為「預防污染與資源”保護”」

C3 有害物質

數據需要能追蹤與紀錄

C4 固體廢棄物

數據需要能追蹤與紀錄

C8加強溫室氣體盤查

需揭露範疇3(類別3~6) 應制定並報告全公司範疇的溫室氣體減排目標,能源消耗及所有相關範疇1、2和範疇3的重要類別溫室氣體排放量,並應進行追蹤、紀錄及公開報告。

相較7.0版僅需揭露範疇1、2,新版增加範疇3的要求,為進行完整盤查的企業將需特別準備(或透過ISO 14064-1完成)。

RBA 8.0改版重點 – D.道德

D7 衝突礦產

衝突礦產將原有的鉭、錫、鎢、金,增加了「鈷」

RBA 8.0改版重點 – E.管理系統

E1 企業承諾

政策聲明應公開並透過員工可接收管道、理解的語言傳達給員工。

E4 風險評估

增加強調風險應考量包括嚴重的人權與環境衝擊

E8 工人/利害關係人的參與和獲得補救措施

除了員工,也強調利害關係人。應建立與工人、工人代表以及其他相關或必要的利害關係人進行持續雙向溝通的流程。

捷思顧問將持續蒐集整理最新消息! 點選閱讀專文:https://www.jsconsulting.com.tw/rba

RBA 2022年報-公布全球RBA VAP稽核12大常見缺失

RBA於2023年6月公布了2022年度全球報告,捷思彙整專文,解析台灣稽核4大缺失與顧問10大因應重點!

點選閱讀專文:https://www.jsconsulting.com.tw/rbaar-2022/

RBA 8.0輔導與課程規劃,立即聯繫捷思顧問!

RBA 8.0專文:「RBA責任商業聯盟介紹

RBA 8.0課程:「RBA教育訓練與企業專班(最新RBA 8.0開班課程資訊)

客服信箱:service@jsconsulting.com.tw

諮詢專線:0800-020-500

進一步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