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O認證 是什麼?企業為何要取得ISO 9001認證

ISO認證 是什麼?企業為何要實施ISO 9001品質管理系統?

競爭對手:「我們公司有ISO認證」、客戶:「請問貴公司有ISO9001認證嗎?」

參場活動現場、公司網站、工廠外牆、名片…經常可以看到企業通過ISO認證,究竟通過ISO認證有什麼好處?

延伸閱讀什麼是ISO認證?ISO9001專文介紹

1、顧客的要求

  因單純的產品抽樣檢驗,難以保證有持續穩定的產品或服務品質,顧客為了得到產品持續穩定的品質,紛繁要求企業組織依循ISO9001標準建立品質管理系統並通過認證,以示企業組織的產品及服務是經過管制的,使客戶滿意,持續進步,並減少客戶及相關利益方重複檢示品質、服務的時間與人力成本。

2、企業、組織降低產品成本,提升經濟效益的需求

  遵循實施ISO9001標準,符合該標準的基本精神,將大大減少或消除不合格產品及異常狀況,明顯地降低產品成本,提升經濟效益。

3、提升工作效率,標準企業管理的需求

  遵循實施ISO9001標準,將企業、組織品質管理標準化,讓各部門工作職責清楚,消除推責現象,提升工作效率,同時減少企業組織的最高管理者處理繁鎖的事物,將重心放在領導和統御,策劃企業更重要的事務,在企業中確實做到事事有人管,人人有職責。

4、提升企業、組織的聲譽,擴展知名度的需求

  企業組織通過品質管理系統認證,證明企業組織已遵循ISO9001品質管理系統之標準門檻,因ISO 9001品質管理系統為全球企業組織公認之統一標準,遵循ISO 9001品質管理系統並取得認證,以證明與國際接軌,企業有滿足顧客要求的的能力,並獲得顧客的信任,也可擴展企業組織的知名度,促進公司組織事業的展開,提升產品品質、服務及增加商機。

5、開闢國內外市場的需求

  通過ISO9001標準,一方面企業組織具有了滿足顧客要求的品質保證、獲得顧客信任及提升知名度外,亦可大大擴展國內市場占有率,由於ISO9001認證為國際互認標準,因此通過認證也為企業組織打入國際市場,開闢了通道,現在大多數國外廠商在和國內企業進行供應商、協力商篩選時,明確要求企業組織需取其ISO 9001品質管理系統認證,使各行業及整個供應鏈進一步推進國際標準化流程,因此ISO 9001品質管理系統認證相對的愈來愈普及。

  遵循實施ISO9001標準並通過認證,是企業生計和商機展開的需求,也是顧客的要求和產品順利進入國際市場的需求;捷思企管皆與客戶討論,以豐富的經驗瞭解客戶公司型態,採用最合適的方式,協助公司、企業與組織導入ISO 9001品質管理系統,並且順利取得證書。

捷思企管如何協助企業輔導ISO 9001品質管理系統取得認證?

透過四大步驟取得證書,專案搭配豐富的教材、活潑的解析、輕鬆的案例,讓ISO訓練課程不再枯燥生硬!

最多企業選擇ISO 9001輔導方案

  1. 教育訓練-ISO 9001:2015條文與內部稽核訓練課程
  2. 專案輔導-ISO 9001:2015系統輔導專案(含訓練及制度建立)

捷思採用精裝版ISO 9001條文教材、受訓人員將獲頒內部稽核人員證書

企業代表、學員公開推薦心得!課程最佳口碑!

ISO9001學員心得-捷思企管

 

ISO 9001:2015輔導訓練諮詢,立即聯繫捷思顧問!

進一步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