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ICC正式更名,RBA責任商業聯盟

EICC/RBA

EICC正式更名,RBA責任商業聯盟

EICC於2017年10月16日釋出更名宣告影片,官方於10月17日正式宣告更名為RBA(Responsible Business Alliance)。

The Electronic Industry Citizenship Coalition (EICC) is now the Responsible Business Alliance (RBA).

RBA與EICC成立的簡史

2004年幾間電子業公司包含Celestico、Cisco、Dell、Flex、HP、IBM、Intel、Jabil、Microsoft、Sanmina、Solectron 以其Sony,成立組成了我們所熟知的EICC電子行業公民聯盟,旨在為電子行業供應鏈中的社會,環境和倫理問題制定行業標準並發佈了行為準則。

一直以來,聯盟核心在為電子行業供應鏈作出努力與付出,時日至今,RBA(EICC)由110多家公司組成,年營業額達4.75萬億美元,直接僱用員工超過600萬人。除了RBA成員外,成千上萬的公司也是這些成員的一級供應商,實施“RBA行為守則”做出社會責任貢獻。

現在,RBA不只聚焦於電子行業,期望將RBA的理念與目標擴及世界各行各業,期許有共同信念的產業、企業、組織都能加入,促使全球行業供應鏈再提升,提供更良善的工作條件、維護員工權益、提升環境保護與誠信的商業活動。

讓我們一起期許RBA未來的發展!

企業正在進行EICC 5.1稽核準備,該怎麼辦?

RBA官方資訊陸續將「EICC」更為「RBA」,如:

RBA行為準則6.0(RBA Code of Conduct 6.0)英文版

RAB-ONLINE平台(先前為EICC-ON平台)

目前行為準則內容、稽核準則、驗廠標準、認可認證機制尚無變更,得以現行模式準備。

完整RBA介紹專文

RBA 專欄:「RBA完整介紹專文」。

RBA公開班:「RBA公開訓練課程」。

RBA/EICC最新訊息,立即聯繫捷思顧問!

進一步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