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O輔導訊息分享-6月9日世界認證日!

每年的6月9日為世界認證日!

認證有什麼好處?

認證依據明定的標準進行得到一個公正且客觀的過程,提供可靠信賴的結果,得讓利害關係人、社會大眾容易判斷、瞭解並接受的方式。

大多數國家都設有單一的認證機構(如台灣的TAF),以確保符合性評鑑機構(驗證機夠,如SGS)受到監督。同時透過國際簽訂相互承認協議,強化可信度與全球市場接受度。

因此,許多企業透過取得ISO 9001品質管理系統,來證明公司的作業流程得以管制;以ISO 14001環境管理系統,來降低與預防污染衝擊及能源節用。

(圖)世界認證日2017,World Accreditation Day 2017 海報。

2017年世界認證日關注重點:傳遞營建工程與建築環境之信心

“2017 年的世界認證日聚焦於「認證:傳遞營建工程與建築環境之信心」。標準、符合性評鑑及認證均為確定且被接受的工具,這些工具皆可用以輔助營建業、建物所有權人與承包商、製造商、設計師及建築師、結構以及土木工程師等經營者。決策者、地方當局、法規主管機關也能利用這些工具支持營建的相關法規,保護環境與公共安全,預防詐欺,建立公眾信心與創新。”ILAC與IAF主席聯合聲明資料

參考與資料來源:

  1. 2017世界認證日廣宣手冊中文版(財團法人全國認證基金會TAF)。
  2. 2017世界認證日ILAC與IAF聯合聲明中文版 (財團法人全國認證基金會TAF)。

進一步諮詢